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竞争力论坛24日在京启动

2009-07-31 02:48:31  
  4月24日,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和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和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协办的“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竞争力论坛启动仪式暨威立雅爱心林植树活动”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举行。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副主任柳维河,平谷区委书记秦刚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据了解,今年“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竞争力国际论坛”把关注点放在了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两个方面,旨在广泛宣传“环境文明”理念,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形成良好社会风气;而“中国生态环保示范林暨威立雅环境爱心林”则是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威立雅环境爱心林位于北京市平谷区,是在2008年第一届“生态文明与绿色竞争力国际论坛”开幕之际、由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和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共同建成的,总面积达350亩,第一期建设100亩,而此次植树节的开展即为爱心林的第二期工程。威立雅环境集团亚洲CEO,JORGE MORA先生表示:植树绿化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不仅可以保护环境、提高环境质量,更可以为人们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并提供各种有价值的生活资料。当前,全国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五个方面的协调发展。而“威立雅生态林植树节”的举办则能够更好的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并为北京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实际的贡献。此外,在植树节上,为了表彰威立雅环境集团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向其颁发了“中国生态文明示范林暨威立雅爱心林”的石牌。

  据悉,启动仪式后,本届论坛将于5月16-17日移师四川成都,在灾后重建一周年之际,主办方将举办市长论坛,灾后重建图文展示,生态文明与灾后绿色重建培训等活动,同时还将发布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竞争力成都宣言,威立雅环境集团还将与灾区环保局进行环境监测板房捐赠的交接仪式。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