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绿色书斋 >>内容详细

一代宗师梁思成

2013-09-23 15:22:00  
 
《一代宗师梁思成》

作者:郭黛姮


内容简介:他是我国近代建筑史上的一代宗师,著名的建筑学家、建筑史学家、建筑教育家、系统地调查整理研究了中国古代建筑的历史和理论是这一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者。 中国建筑教育的奠基人之一;中国古建筑研究的先驱者之一;中国古建和文物保护工作倡导者之一;胜利后首都城市规划工作的推动者;建国以来几项重大设计方案的主持者;解放后一些建筑组织的倡导者…… 他就是一代宗师——梁思成。


推荐理由:梁思成教授长期从事建筑教育事业,对建筑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梁思成教授自30年代起,对我国古代建筑进行了系统的调查研究,他生前写的许多有关中国古代建筑的专著和论文,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梁思成教授还以巨大的政治热情,对北京市的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提出很多重要的建议,并参加了北京市城市规划工作,对建筑设计的民族形式进行了探索。梁思成教授,是我国最早用科学方法调查研究古代建筑和整理建筑文献的学者之一。他的学术著述,引起了中外学者的重视,他的著述是我国建筑界的一份宝贵遗产。
——姜鸿安 北京中科通用能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裁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