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方案与机构征集工作启动

2021-06-29 17:26:07  

 

为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发布《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国市监标准〔201884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工作机构,在20192020年连续组织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发布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近千个,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和行业影响力。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多个文件中都将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作为重要任务,多个省市相继出台了针对“领跑者”的优惠奖励政策。本月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了《2021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的公告》(2021年第22号),明确了本年度将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的202个重点领域,标志着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的正式启动。

 

目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工作机构已经发布《关于征集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方案及评估机构的通知》,启动了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方案和评估机构征集工作。今年的评估方案和机构征集、审核及发布将全部通过企业标准“领跑者”管理信息平台(www.qybzlp.com)完成。去年的评估机构可以选择保留或修改原有评估方案。工作机构将在629日和30日上午组织评估方案编制线上培训交流会(会议通知见企业标准“领跑者”管理信息平台),相关单位可自愿报名免费参会。

 

联系人:环境商会信息部  刘世伟

 

  话:010-84640865-604/621

 

  箱:lsw@cecc-china.com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