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中铁中交增资!安徽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来了

2021-11-24 14:06:27  

 

日前,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徽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会上举行。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后,中国中铁、中交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对安徽盐业集团进行增资,并在此基础上将安徽盐业集团改组为安徽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

 

安徽盐业表示,与中国中铁、中交集团战略合作成功签约,标志着安徽盐业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来到了安徽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的新纪元,开启了全面转型发展的新征程。

 

下一步,安徽省生态环境产业集团将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和专业的运作,吸收导入战略合作方优质资源和先进管理理念,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形成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研发、制造、咨询等生态环境产业“一体化”业务体系,打造全省重点环境基础设施投资、生态环境统筹治理、环境监测与数据集成、环境治理技术研发创新等“四大平台”,力争成为“长三角标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态环境产业集团,为保护好安徽的好山好水,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官网显示,安徽盐业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30亿元,在岗员工2000余人。目前已形成以环境科技、盐品经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钢材贸易、酒店管理等多业态发展的业务格局。现有直属(控股)公司12家,2020年末资产总额超过120亿元。

 

安徽盐业目前旗下拥有一家环保专营公司--安徽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环境科技集团于20159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由安徽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安徽盐业持股55%。公司主要以水务为基础,同时开展环境咨询、固废处置等产业,形成“1+2”主业板块。

 

今年6月,《安徽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征求意见稿)指出,安徽将培育节能环保产业为支柱产业之一,到2023年,节能环保产业产值超过4000亿元,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占安徽省GDP比重达到8%。培育一批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知名度的节能环保大型企业(集团)。组建安徽环保产业集团并将其培育成为省内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环保龙头企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