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首创环保拟11.04亿收购首创大气81.16%股权 后续再收购剩余股权

2021-11-29 13:37:45  来源:首创环保

 

首创环保(600008.SH)公告,公司拟以现金不超过13.6亿元收购北京首创大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创大气”)100%股权,本次交易采用分步收购方式进行。

 

据悉,公司拟先行以现金11.04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创集团”)、北京首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首创创投”)以及非关联方北京沃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石洪利等33名股东合计持有的首创大气81.16%股权;剩余18.84%股权由于存在减持限制、部分交易对方需履行国资评估备案程序等因素,待满足相关转让条件/经各方协商一致后进行收购,因此存在无法收购首创大气100%股权的可能性。

 

首创大气成立于2002年,是国有控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环保企业,2014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授权的“大气颗粒物控制技术北京市国际合作基地”,2015成功登陆 “新三板”,是首家挂牌“新三板”的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服务企业。

 

首创环保集团表示,本次收购首创大气,为首创环保集团打造“水、固、气、能”一体化的综合环保集团提供了重要拼图。在国家“3060”双碳行动计划推动下,环保产业进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新阶段已成行业共识,首创环保在品牌“元年”几次重大决策,不仅体现了首创环保集团这艘深耕行业超20年、总资产过千亿的环保“巨舰”对未来行业发展的前瞻性预判,更体现出公司向着高质量发展不断自我超越的决心。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