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7620万!盈峰环境助推云南腾冲垃圾处理模式转型

2022-01-25 16:55:55  

近日,盈峰环境中标腾冲垃圾分类一体化设施采购及安装项目,中标金额7620万元,该项目地点覆盖腾冲18个乡镇,涵盖了大、中、小型垃圾中转站及各类环卫车辆。


腾冲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作为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以及园林城市,其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100%,城市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8%,被评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 之一。


腾冲以往的垃圾处理方式主要以填埋为主,但近年建成的腾冲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站标志着腾冲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腾冲生活垃圾的“填埋时代”结束了,迎来了垃圾“变废为宝”的时代。


随着垃圾焚烧发电站的运行,与之匹配的垃圾中转站与各类垃圾转运车辆需求骤增。当地政府及时改变清运模式、调整清运路线,建立了垃圾从小型转运站转运至中、大型转运站,最后转运至垃圾焚烧发电站的垃圾转运处理模式。




盈峰环境垃圾分类全流程方案




本次项目,盈峰环境将为腾冲建立1座大型垃圾中转站、3座中型垃圾中转站、12座小型垃圾中转站。 据悉,盈峰环境大型垃圾中转站在腾冲建成后,将成为云南省最大的垃圾处理站,垃圾日处理量可达400吨/天 。此举能够大大提升腾冲的垃圾收容能力并规范各乡镇垃圾转运模式,有益于当地垃圾处理模式转型,充分体现了腾冲政府为提升环境卫生水平管理的决心。

盈峰环境的垃圾中转站设备具有效率高,压实比大的特点,能够有效提高车载效率,大大降低运行成本。大、中型垃圾中转站站可满足25吨及以下的垃圾转运车进行卸料,与当地原设备兼容性较强,无需重新更换垃圾转运设备,且小型垃圾中转站遍布各大乡镇,切实满足从市区到乡镇的垃圾收集需求。

此外,大、中型垃圾中转站还设置了负压抽风系统与离子新风系统,处理臭气并增加转运站空气新鲜度,保证站内环境质量。

除了垃圾中转站,盈峰环境百余台环卫车辆也将为建设更美腾冲增光添彩。此次环卫车辆主要以垃圾收转运系列产品为主,同时在各个乡镇投放了大量的垃圾箱,形成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一整套完整链条。扫路车、洒水车、路面养护车等多系列产品也将在腾冲街头展现盈峰环境的风采。

未来,盈峰环境也将秉承“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助力国家垃圾分类事业,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发展,为更多城市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