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雪浪环境参建项目荣获詹天佑奖

2022-01-20 17:09:05  

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正式公布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获奖名单,广州环投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广州市资源热力电厂项目(第三、四、五、六资源热力电厂一期项目)荣获该奖项。雪浪环境负责第五、六资源热力电厂一期项目烟气总包设计。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简称詹天佑大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工程建设项目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奖,获奖工程均具有突出的创新性和较高的科技含量,在同类工程建设中具有领先水平,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图片

图片


雪浪环境承建的该套烟气净化系统,采用的是国内首家“超低排放六步烟气处理技术”,即“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吸附+布袋除尘+湿法脱酸+SCR脱硝”工艺。通过炉内SNCR及炉后SCR联合脱硝,智能联控,高效利用还原剂,降低氨逃逸;利用同塔双循环湿法喷淋塔与半干旋转喷雾塔相耦合的超低排放净化系统,实现双脱酸,使烟气排放中的颗粒物、氯化氢、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二噁英类等主要排放指标优于欧盟2010排放标准,远优于国家排放标准,此后国内超大城市新建垃圾焚烧电厂亦有借鉴此技术路线,奠定国内超大城市烟气超净排放工艺标准。


雪浪环境凭借专业的技术团队和研发优势,依托大量成功的项目经验,在此项目中应用实用新型专利6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5项,是该工程创新科技成果应用的重要参与者。


图片
第五资源热力电厂/ 垃圾日处理量:2000吨


图片
第六资源热力电厂/ 垃圾日处理量:10500吨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