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注册资本50亿!长江环保集团华东区总部将落户苏州

2022-06-10 14:59:51  

6月8日,江苏省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实现“双碳”目标、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绿色能源、绿色产业等方面深化合作。江苏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三峡集团在江苏发展壮大,共同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9日,苏州市吴中区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会见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殿常一行,双方围绕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快生态环保项目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表示,在吴中区新设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全资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华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目前公司已完成核名,注册材料办理中,预计6月底领取营业执照。


丁立新表示,当前,苏州市正加快推动环太湖科创圈建设,始终把太湖生态保护摆在重要位置,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吴中区正积极抢抓这一重大机遇,通过太湖生态岛建设、山体综合整治、国家EOD模式试点等先行先试工作,加快形成一批原创性、标志性改革成果,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吴中成为生动的现实。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是三峡集团落实长江大保护的实施主体,在水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自去年以来,与吴中区在“水管家”、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华东区总部等项目建设上已经取得一定的进展。


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协调解决好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进步,实现合作共赢。


王殿常对吴中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各项目建设表示感谢,对合作项目今后在吴中的发展充满信心。


王殿常表示,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一直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建设为己任,以城镇污水处理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生态环保产品价值实现路径。


“水管家”项目已在武汉、宜昌、仙桃等地推出,系统解决城市水体黑臭、爆管停水等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水质更好、环境更优、生态更美的生态环境需求,实现城市水环境的长期稳定达标和持续改善。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吴中区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势,共同协商解决相关问题,更加务实、高效地推进合作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为建设“天堂苏州·最美吴中”作出积极贡献。


顾晓东表示,感谢王殿常董事长三次到访吴中洽谈合作项目,这让我们双方对未来的合作都充满期待,希望能够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


吴中区将按照“建设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为合作项目发展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中,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详细介绍了吴中区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一是“水管家”项目现已对吴中区厂网情况进行梳理并形成初步合作方案。二是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项目在临湖示范点已开展试运营,东山示范点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将理顺合作模式,总结提炼后复制推广。三是在吴中区新设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全资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华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目前公司已完成核名,注册材料办理中,预计6月底领取营业执照。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