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中信环境:为流溪河做体检,共建美丽清洁世界

2022-06-20 17:09:14  中信环境


6月11日,中信环境在从化溪头村开展“我为小河做体检”活动,近50人参加本次活动。溪头村是"广东省最美丽的乡村",广州母亲河流溪河的发源地之一。流溪河全长156公里,流域面积2300平方公里,是一条从头到尾皆在广州境内的河流,也是唯一全流域位于广州境内的战略备用水源地。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自然导师的带领下前往不同取水点对流溪河采样,技术负责人讲解检测指标的选择及相关原理,指导小朋友们进行各项检测实验(PH、氨氮、COD、溶解氧、总磷),并得出实验数据。试纸条和试剂带来的颜色变化,寓教于乐,小朋友们积极性高涨。



“今天带孩子参加我为小河做体检活动,非常开心,有些知识是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环保要从娃娃抓起,这也是一次非常棒的亲子体验。”带孩子参加活动的黄小姐说。



中信环境技术膜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的工程师武先生和他三岁的女儿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作为业内人士,他亲自为女儿展示为小河做体检的全过程。看着试剂变化出不同颜色,小朋友直呼“爸爸是魔法师”。他表示,此次检测的结果表明,流溪河几个取水点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Ⅱ类。而且通过此活动,也让女儿更直观地了解自己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为小河做完体检之后,小朋友们又在家长的带领下,对河滩垃圾进行了分类回收。以点滴小事,助力流溪河流域环境保护。据悉,今年是中信环境“我为小河做体检”开展的第七年。



活动组织负责人表示,本次为流溪河体检,是中信“环境月”公益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学习检测水质的样子代表了环保事业未来的希望。以身边点滴的小事,让更多人关注环保,养成节约用水、不随意丢弃垃圾的好习惯。未来,中信环境将继续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