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10年2月号

2010-03-10 15:48:25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关于发布《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指南(试行)》的公告

    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加快建设环境技术管理体系,推动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污染防治技术进步,增强环境管理决策的科学性,引导环保产业发展,我部组织制订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指南(试行)》。现予以发布,请参照执行。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关于贯彻<上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意见》

  《上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于去年12月10日经市人大审议通过,将在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本市加强饮用水源保护,保障供水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条例》,1月1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对《关于贯彻<上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意见》进行了研究,并作出相关部署。



三、环境投资信息
    5年后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超5万亿

    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秘书长骆建华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5.3万亿元,相当于同期GDP的10%左右,年均增长率达到20%,节能环保骨干企业产值年均增长率达到30%,形成若干个年产值过百亿的大型节能环保企业。据骆建华介绍,2008年,中国GDP为30.3万亿元,同期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1.49万亿元,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占GDP比重约4.92%。全行业就业人数达2500多万人,其中再生资源产业的就业人数达1800万人。“十一五”期间中国环保产业年均增长率在15%以上。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亚行提供巨额贷款支持中国电厂建设

    亚洲开发银行提供融资,支持在中国建设和运营采用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IGCC)的电厂。亚行董事会日前批准了1.3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在天津市建设一座250兆瓦的IGCC发电厂。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煤炭的大量使用造成了严重污染。鉴于此,中国推出了一项清洁煤发电计划(即“绿色煤电”计划),旨在大幅度减少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天津IGCC项目是这一计划第一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刊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每月发给各位会员企业,敬请各位会员单位和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企业、个人为本刊提宝贵意见,谢谢!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全文请点击:环境政策月刊10年2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