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融资及法律服务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中德水资源日

2011-09-29 09:54:58  

    9月28日,由德国水务联盟主办、德国工商总会北京代表处承办的中德水资源日北京研讨会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酒店成功举办。作为会议支持方,环境商会组织了会员企业,包括首创股份、北控水务、中环水务、同方环境、创业环保、安恒等20家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由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环境与技术服务部总监舒思格(Ingo Schulz)主持,由污水处理厂运营公司、设计公司、研究院以及相关政府机构业内人士等约150名代表出席。
    北京排水协会理事长杨向平、中华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分别就北京污水处理的发展、中国水务行业发展及十二五规划做了报告。
    杨向平在发言中谈到,“十二五”期间,污水处理建设投资主要集中在管网改善、新增污水处理能力、污泥处置、再生水利用、升级改造等几个方面。其中,管网改善2424亿,新增能力1014亿,污泥处置341亿,再生水利用307亿。
    “十二五”期间,全国污水处理能力新增4450万吨,污水处理率将平均达到85%。将有10亿吨处理过的水可以回用,再生水利用率达到75%。
    骆建华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水务行业的现状,包括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现状,污水管网、再生利用及污泥处理现状,污水处理设施投资及收费现状,污水处理市场化现状。此外,骆建华就“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十二五”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建设规划进行了解读。
    研讨会上,舒思格先生表示,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始终致力于支持水处理行业实施节能工艺和优化设计方案,并协助德国水务联盟于今年9月在济南、北京等城市分别举办地方研讨会,收到了业内代表的积极响应,参加人数超过500名。
    来自德国水务联盟的代表Binder先生指出,中水回用对于各个国家来说,均有着极为重要的节能作用。德国在发展水务行业已有超过150年的历史,积攒了丰富的水处理经验。今后,德方愿意继续并加强与中国同行分享在这个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德国水务联盟作为由德国政府、机构和公司组成的团体,会员数目超过320家,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德国水务方面的专业技术。
    来自德国水务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污水处理厂节能降耗、污泥管理以及废水处理领域的解决方案和理念等议题,各自做了专题报告。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