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中国-关西环境城市创造论坛于北京举办

2012-07-04 14:55:31  

    7月3日下午,“中国-关西环境城市创造论坛”于北京长富宫举办,该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日本关西经济界访华代表团共同主办,由中国商务部、日本国经济产业省支持,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环境服务业商会协办。中日政府有关官员及经济界人士将出席、并展开交流与讨论。
    论坛开始前,关西财界访华代表团联合团长森详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分别致辞。双方对此次论坛给予期望,望双方可以实现经济、技术互补,立足全局挖掘更多合作领域。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环境服务业商会名誉会长文一波以“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的环保产业以及对日本的期待”做主题演讲。他介绍了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并对“十二五”环保产业相关规划进行解读。


  

    随后,关西地区企业介绍了创造环境城市的有关技术与系统。代表团成员松下、大金工业、大和房屋工业、久保田、日立造船等公司及京都府的代表围绕自身在环保方面的优势和独特领域做了介绍,内容涉及智能城市、大厦空调智能管理、排水处理、零排放城市、垃圾发电等各个方面。充分展现了日本在环保、低碳、节能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新尝试。

    在讨论环节中,中日双方就今后在创造环境城市领域如何加强中国与关西地区的经济交流交换了意见。讨论会由日本综合研究所执行董事井熊均主持,伊藤忠商事理事桑山信雄、近畿经济产业局局长长尾正彦、杭州锦江集团总经理王元珞参与讨论。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中日双方将在节能环保领域构筑坚实的互惠关系,双方将在此次论坛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论坛同时发布“中国-关西创造环境城市论坛 共同宣言”。宣言称,今后两年内,将对此次论坛的成功进行跟踪,选定中国的重点区域,与有关机构合作,为创造环境城市与振兴节能环保产业做出具体举措。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以节能环保领域为起点,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下的中日经贸关系。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