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2013青岛国际脱盐大会拉开帷幕

2013-06-27 15:37:48  
    为期三天的“2013青岛国际脱盐大会”26日在青岛香格里拉饭店拉开帷幕,来自于全球近800名水处理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解决中国水污染和水短缺两大危机、如何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人水和谐社会而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由中国科协、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水利部综合局、国际水协会支持,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等承办的“青岛国际脱盐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在业内已有较大影响力,逐步发展成亚太地区的一个知名的国际会议品牌。每年夏季,全球脱盐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相聚青岛,交朋识友、交流研讨,共同为推动脱盐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共谋大计。
 
    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出席本次会议并作《未来10年中国环境战略发展路径》主题报告,报告阐述了过去四十年中国环境演变历程,并对未来三十年中国环境状况进行预期。26日上午最后的热点问题对话环节中,骆建华作为嘉宾主持与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秘书长郭有智、河海大学教授朱伟、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丁爱中共同探讨环保产业中“水污染和水治理”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谈到脱盐技术的应用,郭有智表示:“其实除了在海水淡化中的应用,不管是工业污水回用、生活污水回用,还是苦咸水淡化、雨水洪水深度处理等等,都离不开脱盐。脱盐和工业用水有关,和生活饮用水有关,和农村供水有关,甚至和我们家家户户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脱盐技术最大的应用领域是工业污水回用,如石油化工、电力、有色、食品等行业,可见脱盐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最为广泛。”


 
    与以往每届脱盐会议所不同的,这届脱盐大会新增了“中国农村供水技术大会”专场,会场气氛同海水淡化一样活跃。随着国家关于农村供水“十二五”的两个具体指标实施的不断推进,即解决2.98亿农村人口的不安全饮水和11.4万农村学校的不安全饮水,因此,一批业界龙头单位也开始瞄向农村水处理市场。研讨话题从水处理技术、管网建设到如何管理运营等方方面面。
 
    郭有智认为:“和以往相比,这届大会内容设计上更丰富、更务实、更宽泛。现在的中国正处于如同日本80年代、美国70年代一样的工业快速发展和转型期,这个时期不仅形成严重的污染,同时也需要大量的环保新产品和新技术来解决城市未来的水问题,中国水的再利用是全球最大的市场。”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