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内容详细

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暨环境商会年会在宜兴召开

2013-08-01 14:49:00  

    中广网宜兴7月28日消息(记者杜希萌)“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暨环境商会2013年会”于2013年7月27日~28日在江苏宜兴召开,约有150家环保企业参会。

 

  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与环保企业家共同探讨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支柱产业,环保产业如何引领未来中国的绿色增长。

 

  目前中国正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经济转型期,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主要路径,环保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支柱产业,将引领未来中国的绿色增长。环境形势的严峻性、污染治理的紧迫性,为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赵英民在论坛上表示,环保部目前正在修改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这是继空气质量标准修订之后的又一重大环境标准,目前初步希望在今年年内发布征求意见稿,争取明年发布,为制定“十三五”环保规划提供支持。

 

  环境商会是由桑德集团、首创股份、金州环境集团、威立雅水务集团、苏伊士环境集团等100多家环保领军企业共同发起,并自发组成的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非盈利组织。本次论坛环境商会有70余家会员单位参会,其中有11家国内上市的环保企业,共计总市值700亿元、营业总收入860亿元左右。

 

  本次活动将推动国内环保企业在技术交流和市场化改革层面迈入新阶段,促进“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的各项经济政策或制度的实施和进展,对加快我国环保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实现环境服务行业和环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