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内容详细

环保部:土壤治理有几十万亿元空间

2013-12-09 10:32:58  

    网易财经12月8日讯 “我们的大气和水污染治理走了将近40年的历程,土壤几乎还没有动”,在今日(12月8日)的2013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上,环保部生态司司长庄国泰直言,土壤环境综合治理的特点是规模大、周期长、技术难,“一旦土壤这个市场打开会非常的大,远远超过大气和水,它是几十万亿才能解决土壤的问题”,“在投入规模上,真正的推动没有几十万亿(元)是不行的”。

    环保部科技司司长熊跃辉表示,2011年我国环保产品领域,水和大气的污染防治产品合计约占80%的市场份额,且连续7年的增长都在30%左右;在环境服务业,涉及土壤污染防治的生态修复仅仅占3.7%的市场份额。

    此前9月,国务院印发了大气污染行动防止行动计划。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透露,环保部在牵头编制中国的清洁水行动计划和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的行动计划。

    “随着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计划陆续出台,国家、地方和全社会将进一步加大对环保的资金投入,完善相当的环保环境经济政策。这些措施,不仅大大加快了环保技术装备的研发、推广和产业化,而且将巨大的带动我国环保产业发展水平的全面提升”,吴晓青如是表示。(刘宝兴)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