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2015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胜利闭幕!

2015-12-15 15:52:47  
12月12日-13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15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在广东省肇庆市成功召开。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毛如柏、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瑗、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赵鹏高、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巡视员胥树凡、广东省肇庆市委书记徐萍华、启迪控股总裁王济武、全联环境商会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出席开幕式。

  本次峰会以“经济下行下的绿色增长”为主题,与会嘉宾开展了系列精彩的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通过智慧“火花”的对碰,探讨在经济“寒冬”下如何应对挑战,实现绿色可持续增长。来自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等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环保企业家四百多人齐聚肇庆,参加本次高峰论坛。

 
  在我国经济增速下行的形势下,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强调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经济绿色增长已上升为国家意志。为此,在峰会期间举行的主旨演讲上,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褚大建和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围绕“时局与前瞻——经济下行与绿色发展”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峰会分别以“从春秋走向秦汉—环保企业并购风潮”、“城市的面子与里子—海绵城市+地下管廊”、“水十条”关键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新模式与新动力—环保产业与互联网+”、“挑战与应战—“十三五”环保展望”五个方面为议题,举办高峰对话。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肇庆市环保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并现场签订了总投资金额56.2亿元的七大项目。在推介会上,肇庆市还分别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广东省环保厅签订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启迪环保科技城项目动工仪式同期举行。项目投资总额达100亿元,涵盖科技研发、教育服务、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其中首期投资25亿元。

  “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首届峰会于2013年12月在昆山举办,主题为“危机与转机:中国环境的冲击与应对”;2014年12月在北京召开第二届,主题为“新常态下环保产业: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共汇聚了一千多位政商学界精英、社会各界智慧,共同探讨环保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