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内容详细

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工信部:将进一步规范环保产业市场秩序

2016-07-27 15:58:39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环保领域并购交易金额超230亿元,尤其海外并购增长迅猛,环保产业发展进入优化布局阶段。但“价格战”等问题仍然困扰产业发展。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约束和激励机制,释放环保市场需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包括节能环保产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比增长11%,高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5个百分点。其中,在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的推动下,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增长17.9%,相关产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伴随环境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环保产业潜在市场需求得到加速释放。公开资料表明,上半年环保市场签订项目近80例,涉及总金额超500亿元,其中涉及烟气治理、水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所占比例较大。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何炳光在本周举行的环保产业高峰论坛表示,当前,环保产业还主要依靠政策资金驱动,一些发展中的问题不容忽视:“包括价格战愈演愈烈,企业经营违约等问题显著增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一些地方有保护现象等等。面对这些问题,(要)强化约束和激励机制,释放市场需求。我们国家污染排放的标准在执行不够到位。(如果)我们的执法监管能够到位,对我们产业的发展具有很重大的倒逼作用。”

  考虑到未来市场对环保产品的需求将更加专业化、多元化,也需要环保产业加快技术革新。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透露,他们正制定相关标准,将加快推动环保企业和工业企业的对接发展:“我们正制定大气治理环保装备企业规范条件,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有核心竞争力的环保装备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到2020年,是绿色制造产业产值达到10万亿元。”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