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内容详细

肇庆打造环保产业基地 预计2020年产值超500亿

2016-07-27 16:19:38  

王尔德 北京 报道
 

肇庆是广东省唯一把环保产业作为主打产业的城市,是唯一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广东省环保厅签署共建协议的城市。肇庆市正在打造珠三角环保产业创新高地,力争到2020年全市环保产业产值超过500亿。

在7月23日举行的2016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广东省肇庆市市委书记兼市长赖泽华表示,肇庆市正在打造珠三角环保产业创新高地,力争到2020年全市环保产业产值超过500亿。 

 赖泽华介绍,作为为中国投资环境百强城市之一,肇庆有广州、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城市无法比拟的城优势,肇庆市土地开发程度仅6.5%,而珠三角核心区基本处于无地可用的状态。肇庆市基准地价、工业厂房租金、工业水价分别是珠三角核心区的1/3、1/2、2/3。同时肇庆社会和谐稳定,连续16年四度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两次荣获国家“长安杯"。

 赖泽华介绍,广东省提广州、佛山、肇庆的一体化,关键就是我们的道路等级跟佛山广州还是有差距的。不过,“广州、佛山、肇庆的一体化,无非就是时间问题,‘十三五’规划了一千一百亿,其中有11条路,一条高速路,两个高桥和佛山连成一体,也规划了高铁、地铁,5年后,预计‘十四五’可以考虑动工。”

 资料显示,肇庆是广东省唯一把环保产业作为主打产业的城市,是唯一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广东省环保厅签署共建协议的城市。

 赖泽华提出,优质环境是肇庆不懈追求,正在着力构筑环保产业创新创业高地,设立了肇庆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出台资金、土地等一系列扶持环保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制定实施人才计划系列政策,建成省市共建首家人才驿站,建设专家意见直通车机制等。

 “对来肇庆创新创业的环保产业领先人才,设立最高一千万的创业启动扶持基金,设立一千万的天使投资基金,和一千万的创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对自主购房提供一百万的资金补助。”赖泽华介绍。

 赖泽华指出,肇庆正在以投资超过百亿元的启迪环保科技为龙头,加上桑德环境、启迪水务、清华阳光、博天等一批环保知名企业进驻,加快培育节能环保产业链,努力打造五千亩的珠三角环保产业创新创业基地。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