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推动新型污水处理厂落地 适配福建水治理现状

2017-06-20 14:19:37  



中国工程院院士、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浩做客新华网“6·18”访谈室。(新华网 杨濛 摄)


      6月1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浩做客新华网“6·18”访谈室。他表示,新一代污水处理厂节能环保且占地小,更适配福建省水污染治理现状。


     在本届“6·18”展会中,王浩将与中联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对接“先进工艺埋地组合生态建设技术”以及“垃圾渗滤液的深度处理”2个项目。其中,前一项目可有效解决传统建设工艺带来的二次污染问题,并节省80%以上的建设用地;后一项目则能有效去除污水处理厂出水中的各项污染物,使出水达到一级排放标准。


     “这次在‘6·18’展会中对接的技术项目,是针对福建省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水问题提出的,其切入点是研发新一代污水处理厂。”王浩指出,运用该技术的新一代污水处理厂,其出水污染物的浓度仅为传统污水处理厂的1/17,价格却更低;同时,常规污水处理厂处理一吨污水要耗费一度电,而新一代污水处理厂只需半度电,更节能环保。


     “更重要的是,利用该技术建设的新型污水处理厂,其建设用地面积仅为常规污水处理厂建设用地的1/10,还可以完全做在地下。”王浩表示,对于人多地少的福建来说,这种污水处理厂更适配福建水污染治理的现状。


      据了解,目前,王浩对接的“先进工艺埋地组合生态建设技术”以及“垃圾渗滤液的深度处理”2个项目已经在新一代污水处理厂中逐步应用。其中,厦门已有15个新一代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建设或已经完成建设。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