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互访 >>内容详细

走进雄安新区|环境商会第二十五期企业互访

2018-06-13 22:28:19  

2018年6月12日,环境商会第二十五期企业互访活动由黄晓军执行会长带队,邢文祥副会长、马辉秘书长及会员企业代表八十余人参加,实地参观了雄安新区的建设情况,并重点参观了首创股份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内投资的地表水厂项目,深入了解雄安黑马——首创股份在雄安新区快速布局策略。
 


 ▲互访活动现场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对商会访问团表示热烈欢迎。
 


▲领导致辞

杨斌介绍,首创股份是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旗下国有控股环保旗舰企业,于2000 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作为最早从事环保投资的上市公司,首创股份率先践行国内水务环保产业市场化改革,积极推动环保事业发展,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商。经过近二十年发展,公司业务从城镇水务、人居环境改善,延伸至水环境综合治理、绿色资源开发与能源管理,布局全国,拓展海外,已成为全球第五大水务环境运营企业。
 

截至2017年末,首创股份在全国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一百多个城市拥有项目,其中自来水厂91座,污水处理厂268座,固废处理项目62个,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12个。公司水处理能力达到2308 万吨/日,服务总人口超过5000 万,固废处理能力超过4 万吨/日。公司总资产达到509亿元,位居主板上市环保公司首位。
 

2017年,首创股份以7亿多元并购河北华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其核心子公司中洲水务在保定及周边地区拥有十几个地表水厂,其中包括:容城县地表水厂、安新县地表水厂。首创股份作为提前布局雄安新区的环保企业,未来有实力继续发力。

▲现场讲解

位于雄安新区的安新县地表水厂,项目以BOT模式投资建设,目前该水厂已经建设完成,总投资约5400万元,日供水能力2万立方米。该水厂净水工艺采用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工艺,水厂整个处理流程都是全自动控制,完全实现无人值守。
 

首创股份北京大区总经理方亮介绍首创股份雄安项目情况。河北中洲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是水务行业专业的投资、运营公司,旗下共有14个地表水厂,分布在邢台市、衡水市、保定市各区县,一期规模达到62.85万吨/日。依托首创股份强大的技术、管理和资源优势,中洲水务未来将专注于开展对给水、中水、污水等项目建设的投资和运营。

▲方亮介绍首创股份雄安项目

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国之大计,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这些地方的蓬勃发展国人有目共睹。从地理位置上可以明显看出,容城、安新和雄县呈现三足鼎立之势,而三足的心脏是白洋淀。白洋淀作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风景优美,风光秀丽。在中央划定新区后,旅游业必定会迎来一番大的机遇。白洋淀水域宽广,但污染依然成为绕不开的话题,按照习总书记设定的新区目标,一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二是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相信不久的将来,雄安必定会成为北方一颗耀眼的明珠。
 

▲雄安新区地理图

来自博天环境、威立雅、E20、清新环境、苏伊士、桑德集团、天津创业环保、通用咨询、新兴铸管、瀚蓝环境、锦江环卫、浦华环保、沈阳远大盛达、知合环境、金控数据、大岳咨询、万朗水务、永高股份、欧阔碧昂、河北风华、北京瑞世环境、北京大成宏业、上海益带环保、北京中斯水灵、安恒环境、JFE、北京海普润膜、安力斯、京宸玉环、东方园林、帆云科技、上海灼策、华锦开元、北京和谨咨询、北京光动力、隆基泰和、金杜律师事务所、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中科院电子所、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加拿大使馆商务处、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华夏时报等企业及机构代表,共八十余人参加本期企业互访活动。

▲合影
 

环境商会企业互访活动以参观为载体,以观摩、学习、交流为内容,以合作发展、相互促进为目标,提供一个交流经验、谋求共同发展的平台。以期进一步加强会员单位间的合作对接,增加会员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
 

为增进会员企业间的深层次交流合作,2018年环境商会将结合会员企业特点及需求,针对性开展“技术”、“产品”、“市场开拓”及“运营模式”等多方位互访交流活动。欢迎商会会员单位及业内核心企业的总裁或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证券公司代表等继续支持。敬请关注!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