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长会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五届三次会长会在常州顺利召开

2019-10-19 22:20:23  

2019年10月18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五届三次会长会在江苏常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商会副会长单位国茂股份和维尔利承办。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执行会长黄晓军、王元珞,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副会长王贤、杨建平、白佳、李月中、邢文祥、刘雪涛、陈荣强、江刚,监事长王柯,秘书长马辉,以及首创股份、苏伊士、清新环境、科达洁能、高能环境、中环水务、国电龙源、中国水务投资、新兴铸管、瀚蓝环境、环能科技、永清投资集团、金正环保、航天凯天环保、国茂股份、无锡唐古环保等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赵笠钧会长主持,首先通报了包括2019中国环博会执行情况、2019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执行情况、理事会届中调整情况等五届二次会长会议相关决议执行情况,并审议通过了2019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会议议程。



赵笠钧


2019年对于环境产业而言是风雨兼程的一年。宏观政策、PPP规范潮和产业非理性扩张等多重因素作用下,环境产业进入调整期。在国家大力发展环境产业、多方主体参与竞争的新周期下,环境产业如何实现持续发展?11月底,2019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将聚焦“重归商业理性、演绎持续发展”主题,邀请专家、企业家等展开讨论。


围绕第五届理事会届中的相关调整情况,会议经审议通过了国家电投集团两江远达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和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新增副会长单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其林、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科行总经理隆玉周为商会执行会长。


李其林


隆玉周


会上,赵笠钧强调,商会作为产业综合服务平台,要继续扮演好政府助手、企业帮手、行业推手的角色,不断提升对会员单位的服务质量,继续注重供给侧能力建设,提高会员单位的黏性。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之一,国茂股份是我国减速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专注减速机行业已有二十七年,目前拥有3万多种零部件类别,已生产出的产品型号达15万种以上,纵深进入到了环保、冶金、矿山、物流、化工等众领域。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17.67亿元,实现税后净利润2.18亿元。今年6月,国茂股份在上交所上市,插上资本翅膀步入全新发展阶段。


当天,环境商会一行到访国茂股份,参观了国茂股份的加工中心、齿轴打磨车间、热处理车间等,并与国茂股份董事长徐国忠进行交流。国茂股份在细分领域做大做强,在精益、智能等高质量制造和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得到了到访嘉宾的一致认可,为助推当前环境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学习和借鉴。




参观国茂股份厂区


随后,一行人员还走进了国茂股份参股公司三鑫重工,在董事长刘建刚的带领下参观了三鑫重工的厂区、园区等地。三鑫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重工机械、冶金轧辊、大型铸件制造、科研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具备年产冶金轧辊5万吨、大型模铸钢锭10万吨、铸钢件1万吨的生产能力,在冶金机械行业中名列前矛,享有较高知名度。



参观三鑫重工厂区


风景优美的厂区环境


19日上午,专题研讨会召开,与会嘉宾围绕当下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上,维尔利董事长李月中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商业模式。维尔利自2003年创立,2011年创业板上市,业务涵盖城市环境治理,农村、农业环境治理及工业节能环保三大业务领域,公司在垃圾渗滤液、餐厨及厨余垃圾等细分领域处于龙头地位。


当前,环境产业的竞争格局发生了变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也更加多元化,环境产业的大融合已经迈入了全面纵深的新阶段,维尔利以“以客为本,诚信严谨、持续创新、开放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正在全盘打通环保产业大链条,通过内部创新体与外部公司合作,围绕客户,如类to C般精准地满足客户需求。

现场,大家还结合这两天的参观与交流,对当前行业竞争格局、企业生存发展等热点问题、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环境商会始终致力于加快中国环境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进程,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行业的推手。期待更多环境企业及企业家加盟环境商会,同心同德、精诚协作,建设美丽中国。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