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党建工委召开防控疫情第二次专题讨论会

2020-02-29 16:07:52  

    2月28日,环境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防控疫情第二次专题讨论,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围绕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展开讨论。会议由商会党建工委主任、会长赵笠钧主持,商会党建工委和执委会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第一次专题讨论会相关决议的落实情况

 

    环境商会秘书处根据党建工作委员会的部署,紧急调研了环境企业的工作情况,对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于2月初拟出《关于将环卫、供水污水、垃圾处理单位纳入疫区防疫物资统筹调配体系的紧急呼吁》,并报送相关领导,由国家卫健委会同工信部、生态环境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研究相关呼吁。 目前,交通运输部物流保障办公室已与环境商会取得联系,一方面落实解决了呼吁中提出的具体问题,同时请商会协助汇总企业反映的与交通运输方面相关的问题,一并着手协调解决。

 

    会议重点讨论了目前环境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

 

    (一)疫情期间运营成本提高:

 

    1、原、辅料因停工停产供给难,造成市场价格增高;

 

    2、疫情防控需要加强对污水垃圾处理的消杀力度,增加了生产工序;

 

    3、员工因交通、住宿、加班等问题造成到岗难且人工成本增加;

 

    4、环境企业为员工购买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也增加了企业的投入。

 

    (二)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落实及地方各级审批速度缓慢;

 

    (三) 各地政府对于环境企业运行费用支付不及时,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甚至出现有些疫区企业负债运营。

 

    最后,会议讨论的政策建议,将由商会秘书处落实:

 

    (一)拟向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建议:将受到疫情影响的环境企业纳入疫情保障重点企业白名单;

 

    (二)拟向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建议:加强对环境运营企业服务费支付的管理,尤其是重点疫区的环境企业,确保环境基础设施正常运行。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