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座谈调研 >>内容详细

民营企业境外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开讲

2020-06-28 11:16:21  来源:全国工商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走出去民营企业及其境外项目管理人员和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帮助境外项目科学加强疫情防控,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全国工商联主办,上海市工商联承办的以“科学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为主题的民营企业境外疫情防控专题讲座于6月23日以网络视频直播方式举办。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在讲座开讲前致辞

 

  这次专题讲座主讲嘉宾是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在讲座开讲前致辞。上海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主持会议。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施登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月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佐宏等出席专题讲座。

 

  张文宏介绍了世界各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现状,以及各国防疫能力,分析了中国武汉封城做法在国外难以实施的原因,提出了民营企业在境外发展中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他还与柬埔寨西哈努克经济特区、森大坦桑尼亚公司、华为挪威公司、中非民间商会联线,在听取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后,逐一给出了疫情防控的建议。

 

 

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张文宏表示,民营企业在境外发展,一定要保护好员工的健康,要做好华裔员工的思想工作,告诉他们风险在哪里,怎样防控疫情。张文宏说,只要做到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坚持量体温就可以做到有效防护。为应对可能出现的个别人感染,民营企业一定要在当地就近找一家定点医院,尽可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境外工作人员保持良好体能对防疫至关重要,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注意适度运动、保证一定营养。

 

  邱小平表示,全国工商联把引导服务走出去民营企业做好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首要任务,及时作出工作部署。各级工商联和有关商会组织迅速响应,闻令而动,积极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服务方式,及时整合资源推出战“疫”服务包,通过发布疫情防控资讯和风险提示、开展普惠金融服务行动、办理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举办云对话和微讲座等系列服务举措,为统筹推进走出去民营企业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做了大量工作。走出去民营企业及境外项目高度重视应对疫情风险,结合实际积极采取防疫抗疫措施,努力复工复产自救,同时全力支持国内和所在国家(地区)的抗疫行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邱小平希望各级工商联、有关商会组织和广大走出去民营企业要坚持把应对疫情影响、防范疫情风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统筹做好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工作,采取科学有力有效措施,努力保护境外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