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党支部举办迎“七一”主题党课活动

2020-07-01 16:33: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1日下午,环境商会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马辉同志作题为“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会员企业凝聚力”主题党课,秘书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党课之后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专题片。

 


马辉同志在党课中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强化政治意识、践行责任担当,服务好会员企业,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讲到环境污染防治是国家主推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而环境企业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2017年起,环境产业在面临PPP市场清理整顿,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去杠杆后,不少民企陷入了经营困境。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又进一步加剧了企业的经营困难。环境商会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占会员总数将近80%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在这种新形势下,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商会工作,全面推进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支持其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认识,深化了对“责任担当”的理解,也明确了努力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当前的特殊时期更要不断加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忘商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增强会员企业的凝聚力,助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