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2021世环会•第五届IWLF国际工业水领袖论坛即将启幕

2021-05-28 13:56:26  

 

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名列世界第四位;但是同时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较为贫乏的国家之一。

 


高效合理的利用水资源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提到水资源管理,中国工业界如何高效保障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是我们正在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生产大国,同时也是一个出口大国,很多的国外品牌产品及其零件,电子元件都是由中国制造的,由此可见工业生产在我国所占据的重要地位。

 

随着工业生产的迅速崛起发展,工业生产所带来的环境污染也日益增加,这其中就有工业废水随着产能的飞速发展,废水的种类和数量迅猛增加,对水体的污染也日趋广泛和严重,威胁到了现有生存环境与人体健康。

 

未来,我国的生产工业会朝着高效智能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因此水资源利用技术也必须跟上,工程师会根据可持续性利用的特点,提升能源与原材料的利用率,为工业基地配备更加灵活的模块化水处理设施,大大提升工业水的利用率。

 

 

Aquatech上海将继续与GWI国际环保平台以及创始合作方艺康集团,于202162日,举办第五届国际工业水领袖论坛(IWLF。作为工业水处理领域领先的高峰论坛,IWLF2021以“治水减碳,协同增效,聚力可持续”为主题,将汇集政策法规制定方,钢铁、发电、石化、煤化工、微电子、数据中心以及食品与饮料等行业代表,节水与污水处理解决方案提供方,进行高层战略论坛及技术研讨。

 

高层战略论坛将解析最新政策,探讨新政策下水处理战略方向,数字化如何优化水处理技术、流程,实现水管理可持续发展,水能互馈等热点。两场技术论坛将对化工、发电、钢铁等重工业,微电子、数据中心及食品饮料等轻工业分别进行方案编制、技术选择、工艺设计、设备选型、运营维护和示范案例的交流分享。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