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全国工商联党建第三督导组赴环境商会开展党建督导工作

2021-07-20 10:29:55  

 

2021719日,全国工商联党建第三督导组组长王建设、副组长付丽梅以及组员王丽华一行到我商会开展党建督导工作,调研商会2021 年上半年党建开展情况和党建“六好”工作机制落实情况。

 

 

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党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马辉,执行秘书长旷敏,副秘书长刘颖及商会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督导座谈会。

 

 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 赵笠钧

 

赵笠钧会长对王建设组长一行莅临环境商会督导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督导组汇报了环境商会上半年党建开展情况和党建“六好”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按照全国工商联2021 年度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党建“六好”工作机制要求,环境商会有序有效完成了上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构建起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的工作格局,着力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双赢的良好态势,促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赵笠钧会长指出,环境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全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的要求,切实履行党组织的基本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六好”机制,积极发挥“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作用,不断加强环境领域统战工作,持续升级优化会员企业服务内容,以期谋求会员企业共同发展,促进环境产业由做大走向做强,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促进绿色低碳和生态环保的深度融合,助推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的形成。

 

一、“把方向”。环境产业是政策驱动型产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不仅需要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管理、政策等监督保障体系,也需要健康发展的环境产业的支撑。环境商会作为加强环境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多年来,一直努力通过两会提案、政策建议、课题调研、标准制定、品牌论坛以及媒体宣传等方式,为促进环境产业及企业健康发展鼓与呼,发挥方向引领作用。

 

二、“议大事”。目前,环境商会会员企业 500 多家,在所有制上涵盖了民营、外资、国有和混合所有制等,这是环境商会的一大特色,也是一大优势。正因为这样的会员构成,使得环境商会有了广泛的代表性,能够更加全面而准确的把握产业发展走势,深入了解产业发展过程中企业所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积极利用商会品牌论坛,聚焦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深入探讨环境产业发展问题,增进行业与政策的契合度。

 

三、“促落实”。环境商会的办会宗旨是要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会员企业解决切实难题,谋求会员企业共同发展。今年上半年,针对中小环保企业融资难问题,环境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积极与银行开拓渠道,帮助会员企业与金融机构、上下游产品链牵线搭桥,增加合作机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布“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凸显领军企业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促进产业发展和企业成长;积极协助会员企业开展技术申报和推荐工作,助力生态环境企业突破末端治理局限,加快推进生态环保与绿色低碳深度融合。

 

 党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秘书长 马辉

 

马辉同志表示,环境企业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力军,接下来商会将依托平台优势,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与产业重构以及双碳目标的研讨,为环境产业把脉新方向,指明新路径,也为“碳达峰、碳中和”赋能,奋力推动环境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国工商联党建第三督导组组长 王建设

 

王建设组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商会上半年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环境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六好”工作机制,能深刻领悟党中央精神,并结合商会自身实际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商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一体谋划,以实际行动走好商会“第一方阵”。接下来,商会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情况。

 

 

会后,督导小组还抽查商会党建年度计划执行情况等材料,与商会班子成员、普通党员、非党代表分别进行谈话。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