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1-08-13 09:57:04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淮安水利院践行社会责任

 

淮安水利院(以下简称“淮安院”)秉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效益优先;合法经营、持续改进、增强实力”的宗旨,艰苦创业,科技创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2020年,在诚信经营、科技创新,以及参与公益慈善、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一、信用管理

 

2020年,在水利部主体信用评价中,淮安院勘察、设计、咨询三大类均获得AAA信用等级;在全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行业信用评价中,水土保持、水资源论证、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三类全部获得AAA+信用等级;在江苏省及相关市的水利行业勘测设计信用评价中均获AAA信用等级;在江苏省测绘2020年度信用评价中获得AAA级信用等级。同时,还获得了江苏省勘察设计质量管理先进单位、2018-2019年淮安市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2019年度“质量信得过单位”,2019年度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诚信单位”等荣誉称号。

 

二、科技创新

 

淮安院历来注重科技创新工作,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在开展工程项目设计过程中,广泛运用桩模围堰、河滨缓冲带技术、倾斜摄影技术、50米宽底轴驱动翻板液压钢坝、气盾坝等多项新技术、新材料,取得了良好的效益;确定年度研发课题8项,其中《基于BIM平原软土群桩基础超宽弧形门闸站组合结构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BIM的榫卯结构装配式水工建筑物参数化设计与应用研究》为江苏省水利科技项目,《小型水工建筑物设计标准化和施工装配化研究》为和省农发中心合作的课题,《堤坝道路工程技术标准》为与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合作的省标规范,两项课题参加北控水务第二届创新评选“北斗奖”活动,申报2020年省水利科技项目3项,其中《基于BIM的榫卯结构装配式水工建筑物参数化设计与应用研究》通过厅级审查并立项;共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9件、软件著作权1件,受理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3件。

 

三、社会治理

 

2020年夏季淮河抗洪抢险中,淮安院主要领导带领以党员为主力的技术支援队,临危受命,深入险境,奋战抗洪一线十余个日夜,成功帮助解除险情,为保障流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江苏省水利厅、淮安市水利局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四、公益慈善

 

在抗疫过程中,淮安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因疫情中急需帮助的人群伸出援手。3月份,淮安院党委组织党员捐款抗击疫情,广大党员员工踊跃捐款13020元;4月份,公司向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马厂中心小学捐赠20台笔记本电脑,为部分家庭经济状况欠佳、缺少电脑无法进行网课学习的学生解决难题;5月份,组织员工无偿献血10000余毫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9月份,资助南马厂街道8名贫困学生2万余元助学金。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