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2021-08-16 10:40:03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中科鼎实践行社会责任

 

中科鼎实在“聚心聚力,创造绿色家园”的使命驱动下,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步一个脚印,由行业新兵成长为我国环境污染修复领域不可忽视的一支队伍。

 

2002年成立,中科鼎实已从行业新兵,逐步成长为集环境修复技术研究、设计咨询、项目投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为一体的污染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中科鼎实不断发展壮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始终如一坚持科技创新,拥有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

 

中科鼎实与清华大学签订了全国第一个污染场地综合治理研发中心,后来又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设立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精英奖”,先后建立了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工程技术中心,为国家、行业、企业培养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从事科学技术、工程应用、管理规划研究的优秀人才,进而推动行业整体发展,不断创造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科鼎实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发出国内首套大型工程化热脱附设备、常温解吸技术及设备等土壤修复核心装备,先后获得了“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和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等荣誉,并入选当时环保部智汇平台遴选的“百强技术”。可以说,中科鼎实引领了国内自主创新技术与装备的发展。

 

2020年,中科鼎实就有5项技术装备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包括:原位热脱附装备、原位空气注入与生物强化集成修复装备、原位深层搅拌注入修复系统、异位常温解吸有机污染物处理装备和异位热脱附装备,在环境修复实践领域,展现出令业界称赞的水平和实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异位热脱附装备,采用先进的智能化控制模型,可实现工艺参数自动预测及设备自动控制;开发了云管理平台,对运行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及远程输送的异位热脱附装备自2012年研发应用以来,经不断改进创新,目前已实现模块化、科学化、信息化的管理。

 

凭借公司团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对多个全国性重大工程的成功履约,中科鼎实获得了同行业的企业、专家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了“环保优秀品牌企业”、“中国环境企业竞争力绿英奖”、“环境修复竞争力领先企业”、“全国土壤、地下水十强企业”、“土壤修复领域场地修复年度领跑企业”、“固废行业场地修复年度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综合实力连续多年排名行业前三甲。

 

修复技术产生广阔的产业化效应

 

中科鼎实以强大的创新能力、工程履约能力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持续推动着我国环保行业创新发展。

 

首先,在技术装备创新方面,中科鼎实把国外的先进装备完全国产化,实现了国产设备零的突破。同时,在工程应用过程中不断完善,并与国内知名院校合作,对重点问题进行攻关,探索出一条“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路线,提升了本行业和相关制造业专业设备的自主创新的技术水平。

 

其次,在工程履约方面,中科鼎实把所承接的工程项目打造成行业样板工程,对国内土壤修复工程实践、行业的管理、技术创新与应用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仅北京焦化厂土壤修复项目就累计接待国内外专家,以及各地、各级政府人员达2000多人次,通过交流与沟通,中科鼎实向大家分享了我们先行先试的经验。

 

最后,中科鼎实凭借在业内的良好口碑、强大的创新能力、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863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北京市科委重大科技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研发项目,并成功推动企业内部标准《异位热解吸技术修复污染土壤工程技术规范》在当时的环境保护部立项,即将成为生态环境部标准。同时,我们还参与了“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控技术指南”、“场地环境调查技术导则”、“铬污染土壤异位修复技术指南”等多项当时的环境保护部标准的征求意见,推动了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长期坚持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环保是一份社会责任,需要我们共同担当。”多年来,中科鼎实在履行社会责任,倡导环保生活的同时,一直致力于传承环保文化,做生态文明的使者,并精心组织“中科鼎实博士进校园”系列活动,推进公益环保计划,加强对公众的环保教育,培养环保理念,激发环保意识。今年以来,更是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科普宣传工作中。中科鼎实的博士团队多次走进校园,为小学生生动地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组织环保志愿者走进社区,并举办多次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讲解垃圾不当处置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呼吁社区居民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观念。普及环保理念、担负环保社会责任的这类活动,是我们将长期坚持的使命担当。

 

传扬抗疫精神,彰显企业担当

 

近期,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总工会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活动,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彰显担当,表现突出,中科鼎实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科鼎实把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严格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快速反应,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保障全体员工身体健康,保持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在施项目形成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彰显了中科鼎实抵御风险的强大韧性和迎难而上的硬核实力。

 

作为环保行业领军企业,中科鼎实一如既往做好企业自身经营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疫情爆发期间,积极以捐款、捐物的方式助力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传扬抗疫精神,彰显企业担当

 

长期以来,中科鼎实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和员工队伍建设,加强管理、监督,丰富活跃员工生活,践行公益,帮扶济困,为员工与公司的紧密联系不懈努力。

 

“疫”路同行,为你守护。疫情期间,为职工配发口罩、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配备酒精、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对工作区、员工宿舍进行不留死角的全面清洁消毒,全面保护员工健康安全。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