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山东尚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2021-08-17 09:42:55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尚科环境践行社会责任

 

山东尚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时刻关注生态环境多样性的保护与利用,着眼于从根本上治理环境污染,公司研发团队努力转变发展方式,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同时,充分利用近20年的微生物研发技术资源,努力探索污染治理、资源利用的新方法、新途径,研发污水、污泥领域内的新技术、新工艺并取得了重大突破,截止目前,公司已主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2项,申请各类专利并审核受理141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0余项。

 

公司项目团队开工建设的生活垃圾填埋场老龄渗滤液全量治理项目,是针对垃圾渗滤液所富含成分复杂,含有大量的“致癌、致畸”化合物和重金属的有机废水,若不妥善处理,会污染地下水、地表饮用水源,并对环境和人体造成危害。垃圾渗滤液具有污染物浓度高、成分复杂、变化极不稳定、处理难度大等特点,为攻克此难题,我司率先引进日本第一公害株式会社、积水化学株式会社和国研堂株式会社先进的多层级催化氧化技术对渗滤液中的有机物进行深度降解。本项目对渗滤液适应性强,运行稳定可靠;相比膜过滤工艺,不产生膜浓液,不产生污染物积累,不产生二次污染,真正实现了对渗滤液的彻底治理。该技术不但可从技术上处理了浓缩液,而且无其他浓缩液产生,实现根本减量目的。此项技术的成功应用打开了垃圾渗滤液高浓缩、无回灌的全量化处理新局面,垃极渗滤液全量化处理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20208月,公司建成国内首条市政污泥掺烧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所采用技术工艺彻底解决了市政污泥减容减量过程中高分子保水剂断链破壁的国际性难题,干化后的污泥送至电厂进行掺烧发电,不产生二次污染,可彻底分解污泥胞内水分和部分有机物,有效杀菌 96%以上,含水率可控,经济高效,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彻底的污泥处置工艺,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应用较多,它以处理速度快,减量化程度高,能源再利用等突出特点而著称。该项目建成后极大地缓解潍坊市面临的环保压力,不但对污泥进行了无害化处置、改善了环境,而且节约了能源,是一举多得的新旧动能转换环保节能项目。

 

积极抗疫 助力复产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尚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等相关文件精神,依法依规、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践行社会使命,履行责任担当。

 

1) 坚持党建引领,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通过微信交流群及QQ群向所有职工迅速转发、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相关通知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时调整重点工作安排,引导职工合理防控。

 

(2) 同舟共济,践行责任担当。慰问一线的职工。

 

(3) 践行公益使命,助力复工复产。发放宣传手册,直接受益于职工及家属,效果显著、获广泛好评。

 

热心公益 暖人心 聚民心

 

山东尚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期间困难群众走访救助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积极参与各级组织开展的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并送上米、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和口罩等防护物资,通过开展走访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了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强了信心、暖了人心、聚了民心!同时坚持每年筛选一名贫困生,在尽可能不见面,最大限度保护个人隐私和孩子自尊心的前提下,全方位进行帮扶,在感恩回哺的前进道路上,我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20216月,山东尚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与市委统战部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前往当地的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社会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为确保活动走心又务实,活动前期,公司购买了日常需求量较大的洗漱用品、牛奶等爱心物资,并现场捐赠爱心款,为社会特殊困难群体送去了深切关怀和浓浓爱心,为人人参与社会关爱、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发挥专长 关注民生问题

 

山东尚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公司多次参加潍坊市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专题调研,并围绕建设高品质城市、生物医药园区转型升级发展、城区河道污染防治及创新型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建设等问题撰写了多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

 

截止目前,公司协助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完成了潍坊市盛泰街虞河溢流口水质整治项目、潍坊市经济区化肥沟溢流口河道治理项目、寿光市市政污水应急处理项目 、高密小辛河污水溢流应急治理项目的方案设计及工艺施工;完成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政策的制定,仅用了四分之一的财政资金完成了潍坊市污水提标改造任务,为地方财政节省近10亿元资金;主持完成了国内首家垃圾渗滤液、垃圾渗滤液浓缩液全量化处理项目。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