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走进北大红楼 倾听历史回声”——多家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30 16:49:0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按照全联综合党委工作要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11月30日上午,环境商会党支部联合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共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环境商会会长单位博天环境党支部、桑德集团党支部、中国水务投资党委等5家党组织近50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北大红楼——“五四运动”策源地,始建于1916年,1918年落成,是李大钊、毛泽东等人开展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在这里,先辈们酝酿创建中国共产党,组织建立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探索中国革命之路。这座百年建筑,亲历了一个觉醒年代的伟大辉煌,也见证了一批革命先辈的热血初心。这里的一砖一石、一门一窗,见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目睹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



步入展厅,党员们认真参观了蔡元培专题陈列、陈独秀专题陈列、图书馆主任室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等。面对珍贵的历史展品和资料,大家驻足凝视,仔细学习,用心感悟,通过参观当时留存的报刊、历史图像、历史文物和办公的旧址,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身临其境地体会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重温了青年、知识分子、工人阶级等革命先辈在动荡年代力挽狂澜挽救民族危亡的足迹,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史。



此次参观给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沉浸式”的党史教育课。结合前不久播出的《觉醒年代》,让这份红色记忆和感受更加深刻。红色曙光从这里升起,革命先辈用智慧与牺牲为我们留下宝贵的财富。大家从中深深感受到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为代表的早期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振兴中华、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将传承这一份精神力量,以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发挥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力量。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