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甘肃省首家10万吨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

2023-08-14 11:12:23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已于近日全面建成,地面主题公园即将向公众开放。这个项目将绿树成荫的生态主题公园与安全运行的污水处理厂相结合,实现了地上地下城市空间的完美融合,将污水处理区变身为城市绿化区。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是甘肃省首批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由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中铁水务集团投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于2020年8月开始施工建设,地下污水处理厂于2022年6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而地面主题公园则于今年7月底完成了基本建设。

这个项目的建成和运营将能够每天处理10万吨生活污水,为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和九州区域40平方公里、40万人口提供日常污水处理服务。这将对改善城市环境、保护水资源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为城市提供了现代化的污水处理设施,还为市民创造了一个优美的公园休闲空间。这个项目的建成标志着兰州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未来的城市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